#很白痴的一个人#姑且能不OOC了#阴阳师弃坑#艾尔之光#
6 1

【Elsword】寿命论(BMxNW)(冬与春)

B-2

The past can hurt,but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过去是痛楚的,但你要么逃避,要么从中成长。)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抽了什么风,自那偶然巧合下的相遇以后,他们的联系竟然出乎意料的密切起来,并且,较为长久的相处之后……他也深刻意识到了那绿发少女与自己已故的未婚妻有着天壤之别,且不说种族上的不同,单就性格来说,蕾娜要比雪莉更为活泼开朗,她是大地的精灵,一向无忧无虑自由奔放,她会在繁茂的春天发出爽朗的笑声,会在肃静的冬天扬起凛冽的歌谣,她就像抓不住的风,即便有忧愁也来去匆匆。

 雷文始终觉得,哪怕蕾娜从一开始就一个人活下去,大概也不会觉得孤单吧,那样温柔的人似乎天生对冷气压免疫,像个太阳一样的她怎么可能会孤独呢……

 正如,他在了解蕾娜身份后地明知故问:“你当时为什么要伪装自己?”“嗯……怎么说呢,职业病吧,一想到要向人类求救,心里还是有很多不安。”她扭捏着形容,似乎有些害羞。雷文微微勾起了一丝笑容,故作冷淡地说道:“你就不怕自己救的是个坏人么?”“我的良知只教我救人,没教我救哪种人。”说这话时,她轻轻将手中的满天星插进花瓶,抬手捏了捏那些娇嫩的叶子,那样认真的表情他很熟悉,仿佛就是从雷文骨子里刻出来的那份固执一样……但却让雷文始终想不起。

 那之后有一段日子都是蕾娜时不时来串门,问及雷文的工作他也只说是在休假,雷文终究是无法将蕾娜往坏处想的,尽管小姑娘表现出的热情实在有些过火,简直体贴得一塌糊涂,包括洗衣、做饭、家务、给花瓶换水……要不是有左臂的提醒,他都快以为自己已婚了,而往往一旦产生这种想法,他绝对会莫名脸红好一阵子。

 深知绝不能再这样下去的某人决心要问个明白,在一个平和的晚间他看着窗边发呆的少女,慢慢开口:“蕾娜,你……为什么喜欢来我这里?”“嗯?这个啊……”绿发少女苦恼地颦起眉头,她看了看雷文,坦然道:“因为雷文很可爱啊。”

 咦……?

 欸………………

 欸——欸欸欸!!!!!?这般直接了当的回答差点没让雷文一口老血混着茶水喷出来,他下意识伸手捂住嘴猛咳两声,转身遮掩尴尬的动作成功逗乐了蕾娜,她明朗地笑了两声,一边擦去眼角憋出的眼泪一边嘀咕似得解释:“抱歉抱歉,只是开个玩笑,不过雷文的反应真的很可爱。”
 
 当事人闻言炸毛:“喂!”

 蕾娜略艰难地拍了拍雷文的头,有点像安抚小动物的意思:“好了好了,别生气,要说原因的话可能是我对人类比较好奇吧,从离开森林到现在……我渐渐熟悉的这个物种还在不断创造着惊喜,我很喜欢他们也乐于帮助他们,所以……”

 —— “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雷文……”她放缓每一个字的发音,生怕雷文没听清般一字一句,眸中少有的浮现出了猎鹰般锐利的目光。

评论(1)
热度(6)
© Morty的M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