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白痴的一个人#姑且能不OOC了#阴阳师弃坑#艾尔之光#
28

【阴阳师】非洲难民的欧洲式神养成日记 ①

注意:

*本篇为自娱自乐向(手游设定)

*晴明、博雅、神乐归类为隔壁的阴阳师

*只是日常只是日常

*无明显CP,或者根本没有

*假如你的式神与你心意相通

       自从中了头等奖的那天起,我觉得我的庭院生活有些复杂了。

 

       我是一名阴阳师,手底下养着一群妖怪小弟,能够呼风唤雨,劈山填河,除了脸上印着一个大大的N或者R,几乎可以说是非常完美。

 

       我是一名来自撒哈拉南部大草原的非洲狮(阴阳师),我有一个梦想,一个灿烂而充满光辉的梦想,那就是通过特殊仪式召唤出传说中才有的上古英灵,参加圣杯战——咳,维护平安京的和平,所以有一个强大而霸气的大妖怪式神镇场子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颜值也很重要)。

 

       我的业务范围很广,基本分为没事找事型,上门找事型,一言不合就搞事型等等,因此我非常得繁忙,甚至来不及给我家里那些可爱的式神们肝狗粮。

 

      “阿妈,你的达摩房间里已经放不下了!快点喂了啊!”

      “阿妈,帚神三星满级了!”

      “阿妈,雪女说你再不给她换御魂她就离家出走!”

      “阿妈,童男带着童女跑了!!”

      “给我去追回来!”

 

       我是雪女,某个脑子缺根筋的阴阳师的第一个式神,老实说我的身价并不是很高,外界对我评价总是很差,我虽然是他们踏入阴阳道时手里的第一个SR,但到了后期基本都会把我喂给更强的式神。不过眼前这个絮絮叨叨整天鬼哭狼嚎的女人,在自己阴阳师生涯将近四十级前,都没有放弃培养我,然而我一点也不感动,并不是因为我有雪女这个设定才这么冷漠,而是这个女人三十级以前根本没有别的SR式神,直到35以来总算抽出了能上白字的式神——食梦貘、镰鼬、清姬、惠比寿。

       女人给她抽到的阵容取了个名字,叫“老弱病残”组。

       至此,她的主力输出仍然还是我。

 

       我是帚神,这个家第二扛把子,仅次于雪女的第二个输出类式神,你说莹草?阿妈根本打不起御魂现在用的奶还是小蝴蝶。事情是这样的,前两天阿妈欧了一把,五张符抽了四个SR,当时家里就炸了,我甚至怀疑眼前这个疯女人还是不是我们阿妈。

       再同时增加了四位成员的情况下,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

       食梦貘是个整天吃完就睡,睡醒又吃的懒虫,我都怀疑是不是品种标错了,这显然是杂食性偶蹄目哺乳类动物的日常,你个奇蹄类的叛徒。

       镰鼬实际上是三兄弟,老实说,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他们三兄弟要站成一条直线,我是说——竖着的,而且自从他们三兄弟来了,院里就格外闹腾,每天都能听到可怕的惨叫声,据说是因为好几次超速撞在了庭院中间的樱树上。

       惠比寿大爷看起来非常和蔼可亲,总是笑眯眯的,还经常赏给一些小妖怪们金钱币玩,因此和铁鼠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

       最后一个……也就是最令我紧张的一个,美女蛇清姬,暂且撇开她那身红配绿的着装品味,不得不说,清姬是个大美人啊,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清姬是个输出类式神,而且还是个AOE。

       大事不妙,非常的不妙,有人即将挑战我第二扛把子的地位,按照阿妈的个性肯定觉得SR不错,到时我的价值就会贬到喂给她当狗粮,我保护的那些帚神兄弟也一定会惨死在她口下。

       正在胡思乱想、本就不安的我忽然被阿妈一声吼叫吓出冷汗。

      “孩儿们,随阿妈出征探索副本去。”家里蹲阿妈终于决定去探索副本拿狗粮升级三星御魂了。

       当然也不出所料的带上了清姬,我正懊恼该怎么努力好好表现,旁边的赤舌戳了戳我:“发什么呆呢?该你出手了。”“啊?”我慌忙抬头一看,原来已经开战了,可是两边看了半天也没瞧见清姬,往前一瞄原来是在观众席里。

       我有些茫然:“阿妈,为啥不带清姬啊?”

      “哈?她是咱家的吉祥物,不打架。”

      “吉祥物?”

      “就是极xiang物哦~”阿妈,你的背景都黑了!

 

       那一天非常突然,就看见阿妈房里一道金光直冲云霄,一看就知道不寻常,接着伴随着一声熟悉的惨叫,宅邸的屋顶忽然砰得一下爆炸,阿妈慌慌张张地从屋里跑出来,以一种极为混乱的状态灰头土脸地朝我们喊道:“孩儿们,生了!生了!!!”

      “阿妈,都叫你别出去乱搞,现在出事了吧。”

      “生就生,咋还把屋顶给炸了。”

      “呜呜呜,阿妈不要我们了吗?”

      “小混蛋们,不和你们计较,突破里打出的蓝符果然厉害。”只见阿妈一抹头发,做出一个疑似特别潇洒的动作,还没过半秒就看见屋里飞出来个什么东西直挺挺地砸在了阿妈的头上。“吵死了蠢女人!莫名其妙把我招来这个地方!”红发的男人凶神恶煞地一踹拉门,整面墙就那么轰然倒在地上,一下子吓坏了我们一群。

      “啊!!!!!修门很贵的啊!!!”不,那不是只修一扇门的事阿妈。

      “说好的传说中的美少年呢!!?你这鬼德行是怎么当‘少女杀手’的哦!?”       

      “啰嗦,要你管啊!!?”

      “我要退货!退货!!!”

 

       本大爷是酒吞童子,丹波国大江山的鬼王。

       来这个鬼地方已经快两周了,虽然之前和那女人吵了一架,但是看在那女人这么刻意讨好本大爷的份上,就姑且原谅她之前的失礼。

      “来来来,阿吞,黑达摩也给你吃,白达摩也给你吃,快快长大~”

      “噫,离我远点,不要露出那么恶心的表情。”

       随即就看到女人一脸的梨花带雨:“嘤嘤嘤,阿妈憋了这么久的欧气才把你生出来,结果脾气居然这么坏。”

      “烦死了,你好吵。”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把你小迷弟接回来,茨木看起来多可爱。”

       不知为何听了这话本大爷心里很不舒服,这显然是在说本大爷不如茨木,虽然不想否认茨木的强大,但毕竟那家伙追随的是本大爷,徜若在外人眼里本大爷比他还弱,鬼王的面子往哪儿搁。

       本大爷咂了咂舌,只好答应:“好好好,本大爷会好好下副本的,你别再哭了。”

       看见那女人想扑过来,本大爷马上抬手一葫芦撩走,多亏本大爷机智。

       女人身上掉出个小本子,本大爷捡起来翻了翻,忽然间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喂,蠢女人,你这写的‘杀马特’是啥意思?”

      “呃……就是,很有个性的人。”

      “个性?”

      “就是有独特魅力的男性!”

       这话本大爷爱听,看样子以后要对这女人好点了。

 

       阿妈自从换血变成欧洲人以后就和变了个人一样,以前不管我们怎么嚷嚷就是死活不愿意去肝御魂,连房门都不愿意走出来。以前有一次小蝴蝶去叫阿妈领补给,结果门开到一半就吓得翅膀都不抖了,被符纸糊满墙壁门窗、一丝光亮也透不进去的昏暗房间里,疯女人手里拿着草人嘴里不停念叨着:“QQ牛里脊肉。”,眼中布满血丝,蓬头垢面。

       不过最后大家都以为阿妈是想吃牛肉想疯了,就跑去隔壁阴阳师家偷了头牛回来宰了。

 

       现在的阿妈和打了鸡血一样,天天窜御魂五层,不过也料到阿妈怂,还是更愿意组队。阿妈先前是比较宠着酒吞童子,怕他第一次上场经验不足万一被集火怎么办,今天终于觉得差不多可以放酒吞出关了,就屁颠屁颠地把先前帚神的位置和他换了,然后再带上我,一个完美放飞自我的招福童子座敷。

       怎么说呢……

       我是家里式神里面御魂带的最好的一个,当初阿妈要死要活终于肝齐了一套火灵,还安心给我堆了速度,所以我是一只高速打火机,只要有我在,队伍就是安全的。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不过这次真的连我都对阿妈痛心疾首地咆哮产生共鸣:“说好的好好下副本!结果局局只突一下!你当自己是隔壁的二突子啊!你可是SSR!走点心啊兔崽子!!!”“烦死了,你这蠢女人!”于是众目睽睽之下,酒吞给阿妈来了个华丽而完美的十连击(阿妈第一天就给酒吞肝了轮入道),这恐怕是阴阳界史上第一起阴阳师被自己式神暴打的惨案。

       很自然的,集体翻车了。

       我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下次切普攻好了。

                                                                                               (TBC.)

————

听说产多了玻璃渣会被人讨厌hhhhhhhhhhh

今天的平安京依旧和平

TAG打的真是无路赛,还望见谅

评论
热度(28)
© Morty的M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