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白痴的一个人#姑且能不OOC了#阴阳师弃坑#艾尔之光#

〔否定定律〕自负不等式的二重奏-〔米兹(Minci)〕(一)

二、〔中庭之辩〕
 我绝对,是最优秀的。

 最开始的大家不过都是一副毫无内质的皮囊罢了,后天所添加的内容,无论善恶美丑大致都只会分类为里表两种。人类总是喜欢给有机体或是无机体划分等级,无论环境再怎么如同资本主义所宣扬的那样自由平等,实质上我们这些连物品也算不上的特异种,骨子里喜好争斗比较的天性也绝不会改变。那么,所谓里表又是什么?

 就拿班级为单位来说明,对于57名学生来说,其实60平方米这个还算挺宽敞的房间,就是他们唯一有价值的生存空间,在这个空间中他们通过竞争,或表现出伟大的善意,或透露出卑劣的恶意,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能通过自身手段所获得。毫无疑问,这便是胜利者,系统运转中不会受到影响的核心、处于底层的那个最大获益者,就是里。

 除却里概念的皆为表概念,失败者,肆意夸耀者,爱憎盈满者……数不清的自私个性深深将里裹藏掩埋。

 这样的一个世界,在别人眼中是否又和我一样?通过长久来的观察,很遗憾……只有我一人领悟了它的本质。大家都像蛆虫般碌碌无为的活着,不情愿去改变,不情愿让自己认清现实,若是在梦中可以获得幸福,人类又何必需要心跳和呼吸?正因我无法理解,才坚持建立起了自己的王国,在唯一干净的那片大脑领域里搭建起了唯我一人的城堡。

 身为优等生顶端的我,毫无疑问就是里的标准内质。完美的形体,完美的人造性格,完美的成绩单,就像这世上不存在的那样一个人。游刃有余而乏味地做着崇敬对象,无论什么工作都会以最合理快捷的方式解决,和笨拙的劣等生不同,我,是最优秀的。

 “这样就解决了。”“哇啊,真的就解决了,不愧是班长大人。帮大忙了感谢感谢!!!”“不客气,下次遇到这类的题目也可以套用我教的这个方法,多转换几遍就行了。”“好!哦!已经这么晚了,我先回去了!班长大人也早点回家哦。”我笑着轻轻点了点头,像苍蝇一样嗡嗡叫个不停的同班同学终于摆着可笑的姿势跑出了教室,我看了眼桌上罗列着的演算草稿,忍不住笑出声来,说什么啊我,就算告诉她正确答案的求法,到头来这种人还不是只会来问我。这种贪婪到只懂得“盗窃”果实的猴子……恶心死了。

 “凭什么啊。”凭什么要分享给你?我走到窗边,默默看着刚才那个同学走向校门口,实在是忍不住啊,无论如何都会令我发笑。这种有着妙龄少女身体的东西……消失了该有多好,如果我真的是裁决者,那就判决你绞刑如何?
 我抬手使劲揉了揉额头,果然果然……早就发觉了啊,我的忍耐性真是越来越差了。

 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破旧的老旧灯管隐隐绰绰闪烁着,父母并不在家,老哥也经常通宵地加班加点,我的家境虽然没有我本人的内质尊贵,但也不至于要长子拼命多要那几块钱加班费,。如果我们真是兄弟,我想……他绝对是在逃避我。

 逃避着向他发出那种邀请的我……

 思虑着,我打开了家门。

 猩红的颜色一点一点溅在我的鞋面上,真是难得有一只能逃到门口来,但很可惜啊,值得表扬的孩子,这样的一步之遥永远无人可以僭越,就算是我,也不行。简单收拾会儿后,我有些疲惫地瘫坐在沙发上,陷在柔软的棉制品中让我多少有了些安心的感觉,眼前打开的数字电视里正在播报某个聋哑人的交通意外,没有场景刺激的事件索然无味,很快我就换台开始看各种综艺节目,我原本打算就这样消磨到我想睡为止,但就在某个换台的间隙,我听到玄关传来的细碎摩擦声,瞬间被兴奋鼓动的神经开始紧绷,还没睡着的坏孩子么?之前的机关因为清理还没装上,假如我的手段仅仅只是依靠机械的话,逃跑的孩子恐怕就不止这一俩只了。

 学不乖的话,会很麻烦的。

 “咔。”要来了……

 “哦呀,原来还没睡啊。刚做完家务吗?”啊啊……出人意料,居然是――“老哥?”原本打算进行突袭而偷偷挪到玄关的我可以说是大吃一惊,先不说他回来这个事实,这种态度又是怎么回事……“嗯?怎么了?脸色看起来很差。”我的兄长露出了一副很担心我的模样,匆匆换下鞋后走到我面前摸了摸我的头,接着又自言自语似的说道,“没有发烫,瞳孔反射正常,难道是太过劳累了。……真是啊,一个人在家就好好照顾自己。”等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是老哥的脸……连身上的味道也一模一样,可是……我下意识后退几步,对于这种不明所以的状况,身为最优秀的我实在不知如何应付。

 无论关心还是爱护,他都不可能存在这种设定。到底,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谁?”“什么?”他有些讶异,就像真的什么事也不知道一样,抬手又要摸我的额头,察觉到这一举动的我,出乎意料地冷静了下来,迅速抬手把早就准备好的水果刀指向面前这个男人:“要装……也装得像点,用老哥的身份打算把我抹杀么?要说我什么时候察觉的,大概就是老哥离开的那一瞬间吧。〔第二人格〕先生……”

 那人脸在那一瞬间扭曲了一下,接着他叹了口气,露出了和那些笨蛋一样的恶心笑容:“骗不过你啊,阿Ci。”

 不对!不是〔第二人格〕。

 这个人……是当初逃脱的那只。

 “呐,阿Ci,和我玩个游戏吧,呵……”

评论
© Morty的M子 | Powered by LOFTER